杏花疏影里

语化数英理,学习到天明。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神智不清)

 

【王杰希生贺】王不留行

*ooc

*文笔不佳

*王杰希中心向

*大眼儿生日快乐!

====================

王杰希退役了。

这个赛季,微草倒在了决赛场上。赛后的发布会上,队长王杰希宣布了这一消息。

当晚,王杰希就收拾好行装,离开了微草俱乐部。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明确表示不会留在微草担任教练。

“联盟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我该走了。”


之后,微草俱乐部发布消息,由高英杰接手王不留行以及队长一职。粉丝们这才意识到,这个一直被王杰希护着的少年已经成长到足以支撑微草的希望了。微草这支队伍,已经不需要他人的庇护了。微草的年轻一代,完全成长起来了。

而王杰希在微草留下的痕迹,正在被时间渐渐冲淡了。

又一个赛季开始,熟悉的王不留行在高英杰的手中绽放出别样的光彩。截然不同的风格,一样可以为微草带来胜利。昔日天马行空,难以捉摸的魔术师变得谨慎,但依然难缠。

之后一直有人认为,王杰希虽然走了,但他带给微草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直到某场比赛,王不留行被集火,然后,下场。然而,微草的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迅速反击,没有再给对手一丝喘息的机会。

那场比赛,微草赢了。

身处异国的王杰希看着比赛直播,叹了口气。高英杰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微草也有了巨大的转变,不再是由队长一人扛起全队,而是并肩作战。

他觉得自己应该高兴,他也确实很高兴,只是有一点点怅然若失。

他孤身离去,脚印被风霜抹平。


王杰希退役之后,微博账号的认证改成了“微草前队长,王不留行前操纵者”。他皱着眉头盯住那两个“前”字看了很久,有点不爽。

“好像我已经过时了似的。”他这么想。

明明还是个不到三十的大好青年,头衔已经快赶上那些学术界的老学究了。虽然文凭方面差着十万八千里。

然而大好青年王杰希并不打算立刻去找工作。他打算出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走就走被护照问题卡住了。王杰希同志以前办的护照老早过期了,他也没料到办个护照要等这么久。

“如果能拿了灭绝星辰飞去欧洲多好。”等待护照期间瘫在自家沙发上装咸鱼的老王同志如是想到。

不对,灭绝星辰还要给英杰打比赛,不能拿走。咸鱼王更加绝望了。

一个月后王杰希终于等到了他的护照。在摄影师镜头下颜值直逼周泽楷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假人。护照上那一坨丑不拉几的玩意儿是他?

他沉思了一会儿,拍照,发博。

〈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护照。[图片][图片]〉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你拍照的工作人员绝对是个天才啊瞧这大小眼多明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依然因为话多没抢到沙发。

“标志性的大小眼,这个是王队没错。”喻文州也跟着扎心。

呵呵。蓝雨双核,一唱一和。

“小队长你这已经不错了!起码能看出来是张人脸,知足吧!”这位朋友,你经历了什么。

王杰希想起几年前方士谦发来吐槽的那张证件照,无言以对。

吐槽归吐槽,第二天王杰希就坐上了去往欧洲的飞机。

是时候把一切交给年轻人了,他也这样可以放下重担,好好休息了。


之后经常有粉丝在某某城市偶遇王杰希的消息,而王杰希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一张现拍的风景照。

一开始是用手机,后来大概是感兴趣,改成了用他在某座城市淘来的单反。

除了风景照,王杰希还会发一下当地美食,特色民居等等,整一个旅游博主。

这些照片的唯一共同点大概就是,王杰希本人没有出镜。

是完全没有出镜,连影子都没有。天知道他是怎么找到连他的影子都看不到的角度的。

偶有粉丝在微博上撒娇打滚卖萌,求王杰希出镜一次,总是被干脆拒绝。理由很扯淡:我以前的账号卡是王不留行,所以不能留下行踪。

“屁嘞!王不留行明明是草药名好吧?王不留行治痛经,这梗现在都还在呢!你确实就是放不下微草对吧?以前你这微博在俱乐部那里的时候就是专门发风景照装文艺的!想不到你这么念旧啊老王!”黄少天在跟微草退役组半夜联机打荣耀时对此表示不屑。

“信不信由你。”王杰希无视了他的不屑。

“切!”黄少天不爽。

“方士谦,放生他!”王杰希突然吼了一声。

“得令!”方士谦果然放生了黄少天,坑队友什么的对他来说毫无压力。

“woc王杰希方士谦你们两个卑鄙小人狼狈为奸谋害本剑圣我……”

“啪!”王杰希关掉了语音,然后往剑客那边扔了一个修鲁鲁。

剑客失去了奶妈的支援,被怪多势众的npc挠死了。

“还来吗?”方士谦问。

“我先下了。”王杰希回答。

“小队长,你真的不去微草担任教练?”方士谦忽然问道。

王杰希顿了顿:“不了。”留下一天,他们就一天无法真正独立。

他关了电脑。

离开了,就不再回去了。


王杰希在欧洲待了两年,差不多把这倒数第二大的大洲走了个遍。两年后,他回国,回了北京。

他开了家咖啡店,里头堆满了他从欧洲淘回来的玩意儿。

那个冬日天气晴朗,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店里,洒在布艺沙发上。白猫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任由阳光把它的毛染成金黄。

一个青年走进店里:“请给我来一杯……队长?”

“不好意思,我店里没有这个。换一种?”王杰希轻笑出声。

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咳嗽了几声掩饰尴尬:“呃……要一杯热可可。”

“还是喜欢喝甜的?”王杰希随口问了一句,手上开始忙活起来。

“是啊……队长,你要不要回微草看看?”高英杰问。

王杰希的动作停了一瞬,随即摇了摇头:“不用了,我已经退役了。”

他递过来一杯热可可,眨了眨眼睛:“而且,我还要照顾猫呢。”

王,不留行。

====================

祝永远的魔术师生日快乐!


难得一口气写完一篇啊(之前写的不都是段子吗)~然后修改了大概两三遍,还是不太满意,感觉ooc有点严重,然而并不知道怎么改_(:3ゝ∠)_[惆怅地45度望天]有哪位大大帮我改改么|・ω・`)

讲讲我对王杰希这个人的看法吧!

老王嘛……其实说他是微草的单亲爸爸也没错,毕竟一个人扛起了一整支队伍。可能起初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哪里不对吧……还是后来老叶点出来了:你要成为他们的榜样而不是膀臂(原文应该是这样?)。所以老王退役了,大概就像终于肯放手的老父亲一样(???)吧。其实他的责任感很强啊,但是我写不出来[咸鱼躺]

嗯……个人理解,不到位还请见谅啊(。・ω・。)


评论
热度(6)
 

© 杏花疏影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