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疏影里

语化数英理,学习到天明。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神智不清)

 

【叶修生贺】一叶知修


我是一叶之秋,叶修的账号卡。

确切地说,是他曾经的账号卡。

我来自未来,在我的时空里,现在是2026年。

我陪伴了叶修整整九年。相信你们都知道,第九年的最后一天,我离开了他。

我的新一任主人是孙翔,你们应该也都知道他。

孙翔是个很厉害的选手,在他的操控下,我的战斗风格变得和原来截然不同,看起来更华丽,更炫,甚至还操作出了“龙回头”。

但是,在我的心里,叶修永远都是不可替代的,也是最强的。

无论之后的选手有多强,叶修在我的心里永远是第一。

永远。

既然跟你们吹嘘了这么久,不知道那个家伙如果知道我这么夸他,会不会得意忘形。正巧今天有空,就跟你们讲讲我的经历吧。

我从最初就是叶修的账号卡,被当时还是小姑娘的苏沐橙起了这么个带错别字的名字,我其实没多大怨念,我的名字里有他的姓氏,多好!

而且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也挺好的嘛!独属于一片叶子的秋天,从名字上就透露出了我们要垄断冠军的壮志,多霸气!

后来,叶修他操控着我,拿下了三连冠,完全印证了这个名字。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能一直这样下去。

第四赛季,我们丢了冠军。气冲云水原来的主人走了,新一任选手操控的气功师跟我总是配合得不协调,还好沐雨橙风顶替上来了。总决赛的时候,霸图的那个刺客要用舍命一击把我带下场,我没能躲过去。

没关系,我们已经拿了三个冠军,总要给别人点活路,下个赛季再把冠军拿回来嘛!我那时是这样安慰沐雨橙风的。

第五赛季,嘉世没能进总决赛。

没事没事,一时失误总有的,下个赛季的冠军一定是我们的。那时我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安慰沐雨橙风。

在那之后,嘉世的成绩像上陡坡时滑了一跤一样一路下滑。

从那时候开始,我算是知道了。嘉世开始排挤叶修了。

练习配合的时候,叶修拼了命地吼着谁谁谁应该怎么样,被点到名的人就像聋了一样,依旧我行我素。

训练结束之后,我们一群账号卡聚在一起,那些人的账号委屈地快要哭出来。他们当初都是我带着练级的,对叶修自然也是敬佩有加,现在他们的主人却在排挤他们尊敬的人。

“他们都是笨蛋吗!叶秋队长指挥的都是对的,为什么就是不肯照做!这样会输掉比赛的,他们不知道吗!”暗无天日蜷成一团,坐在草地上一边掉眼泪一边喊着。

“没事没事,别哭了……”我也想哭出来,但我不能。我是这些账号卡的主心骨,如果连我也只能哭出来发泄,他们恐怕就会更慌了。

但是,就算我是账号卡,我也是会感觉到痛的。每一次他们的不配合,换来的就是我遍体鳞伤地下场。虽然一下场伤就恢复了,可是,真的好痛啊……

叶修他是不会感觉到这样身体上的痛,但是,谁敢说他的心里不会难过呢。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生气的吧。

叶修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拒绝代言,拒绝广告,拒绝露面,这有什么错吗?这明明就是他的自由吧。而嘉世呢?给他的是一份全联盟最低的工资。扫地焚香原来的主人郭明宇找叶修借过钱,那个时候,叶修拉下面子给他弟弟叶秋打了个电话,从家里讨了些钱来才凑足。

从那时起,我就常常做梦。梦见叶修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嘉世,离开我了。醒过来之后,我总是一边庆幸这只是梦,一边在担心它什么时候会变成现实。

果然,嘉世还是把他赶走了。他们从越云挖来了孙翔,准备让他接替叶修。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差点罢工。我甚至把却邪丢了,以此来表示抗议。然而嘉世的程序员以为是bug,分分钟重新做出一把。

叶修他到底还是走了。他离开的时候自然得就像是要出去买包烟,怕被人围殴就先退了游戏。

至少我以为是这样的。然后,当我再次上线,操作者已经变成了孙翔。

然后,突然之间,叶修这么一个大活人就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后来技术部把我的头发染成了像孙翔一样张扬的黄色,我当时是真的想过罢工,自己把自己销号算了。比起黄色,我还是更喜欢原来深邃的黑色,跟他一样的黑发。但最后还是不想辜负他的希望,顶着一头黄毛,继续在赛场拼搏。

毕竟,他退役了,我就是荣耀里唯一能证明,他曾经来过的证据。

不过虽然这么说,但是我知道,他不会放弃荣耀的。

他一定会回来的。

果然,他真的回来了。

我见到了整整十年没见的老朋友。

君莫笑。

君莫笑一开始其实并不是叶修的账号卡,他应该算是我的另一个朋友的弟弟。

君莫笑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成为一个散人,超脱于荣耀二十四大职业的散人。而且是真正的散人。当我看到那张熟悉的脸,还有那把伞,我仿佛回到了十年前,我在屏幕的另一端,看着两个伙伴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

君莫笑回来了。

叶修回来了。

知道他开始用君莫笑的时候,我其实并不生气,反而有点高兴,希望他能用君莫笑再闯出一番天地。

“用你的实力来像嘉世证明,他们的决定是错误的啊!叶修!”

当时的我,明天最大的念头就是这个。

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叶修和君莫笑,建立兴欣战队,通过了挑战赛,创下了三十七连胜的纪录,还赢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

在这过程中,我,一叶之秋被他打败了好几次。确切地说,是根本没赢过。虽然这么说可能对我现任的主人来说不太好,但是,当叶修打败我的时候,我心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太好了,他离那个巅峰又近了一步。

不过,被君莫笑用千机伞照着脸打可不是一次好体验。

而在他一步步走向顶峰的时候,我,还有整个嘉世,都从高山跌进了谷底。

曾经拿过三个冠军的嘉世,我眼看着建立起来的嘉世,叶修和我带领着走向巅峰的嘉世,承载了我全部回忆的嘉世,在赛季结束后……

出局。

那段时间,嘉世账号卡在荣耀大陆上的基地气氛简直沉重得堪比三次元的殡仪馆。

几乎每个角色都大哭了一场,一起哭的还有从越云来串门的横刀,那段时间就数他哭得最凶,好像淘汰的不是嘉世,是越云。

他说他哭是因为他心疼他的前主人。

他说这话的时候嘉世的不少卡都想抄起武器拍死他。他们认为嘉世出局和孙翔关系不小,如果孙翔没来嘉世,嘉世也不会这么快逼走叶修,有叶修在,至少嘉世绝对不会出局。

我当时嘴上不说,却常常会想,如果叶修还在嘉世会怎样。

他年纪也不算小了,从头再来,万一出了什么意外呢?万一……

还好,叶修他可是叶修啊!他没有让人们失望。虽然他的第四个冠军,并没有我的功劳,但他又一次登上了顶峰,我替他高兴。

啊……不知不觉已经说了这么多……

今天好像是叶修的生日了吧?

那……

叶修,听得到吗?

我是一叶之秋。

生日快乐,我的主人。

====================
写在后面:

今年是我给叶修过的第一个生日,我入全职坑才一年多,当初是在B站查看四月新番,看见了全职高手。但是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看这部番,当时是被番剧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简介唬住了,以为是一个**逆袭的故事(对,我当时真的是这样以为的)。万幸我身边有两个看过原著的妹子,疯狂安利,我才去看的番剧。看完第一集之后(她们在第一集更新当天给我卖的安利),我嫌它更新太慢……

然后就去看了原作,本来觉得这么多我肯定看不完,看到四百多章的时候第一季完结,又恰好进入期末复习,我就把它丢到一边去了。直到某天复习累了,突然想起我还有小说没看,又把它翻出来,并且在期末复习期间看完了剩下的一千多章(真是够作死的),我记得很清楚,期末考的第一天晚上我看了最后一百章,看到最后一句话突然热血沸腾。
最开始看全职粉的其实就是老叶,毕竟主角嘛,应该算是全文最容易发现闪光点的人物。后来才逐渐萌上全员,最后演变为乐粉。

咳咳……扯的好像有点多……

总之……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 杏花疏影里 | Powered by LOFTER